财新传媒

武隆崩滑事故三年犹未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发生在重庆市武隆县这起吞噬74人生命的事故迄今没有公布事故原因,上访和起诉给遇难者家属带来的甚至是囹圄之灾
2009年6月6日,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消防队员正在穿越危险的巨石。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重庆武隆“6·5”山体崩滑事故迄今整整三年,巨大的山体崩滑撕裂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曾经的铁矿已被掩埋,落石填平的山谷里长满野草。

  在14年前就被圈定为危岩区的地质灾害监控区发生的这场导致74人死亡的灾难,当地政府无论是在对事故的认定还是在灾后救援方面,都让遇难者家属们疑问重重。过去三年里,他们希望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上访、起诉等途径来解决问题,但最终的结果是信息未能公开,上访毫无作用,起诉不予立案,甚至遭到拘留。

崩滑事故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