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伟:寻找中美交流的第二条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2日
骑自行车到“总统府”跟蒋介石喝茶,作为美国劳动青年代表到大寨见陈永贵,全程跟踪采访邓小平访美,担任伯克利新闻学院院长为中国记者访学开绿灯⋯⋯年过古稀之后,夏伟希望为中美找到更富乐趣的交流方式
出版日期 2012-07-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高昱
 

  马基雅维利说,命运支配我们行为的一半,而把另一半委托给我们自己。72岁的夏伟(Orville Schell)与中国的结缘始于偶然————当年在哈佛求学时,他想跟高两个年级的姐姐同修一门课,找来找去,只有一门费正清的“中国历史”时间能排得开。半个多世纪以后,在美国驻华使馆为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举办的庆祝晚宴上,200多名贵宾一起高呼:“夏伟!夏伟!”

  “这是他该得的。”半年多后,一位与会者对财新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我们爱他。夏伟这么多年做的工作值得所有乐见中美交流的人去爱。”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