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机构投资者发展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1日
即使与新兴经济体的同行相比,中国的机构投资者也存在很大的差距,需要大力转型。可是,怎样做呢?
记者 陆媛
 

  2012年6月14日,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发布了一份题为《新兴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与监管》的报告。除了采集一手数据研究提出新兴市场面临六项共同挑战以外,这份报告也显示了一个事实,虽然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名列世界前茅,但在对外开放程度、机构投资者发展上甚至与某些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仍存较大差距。

  这一事实令人感到沉重,不过,这份报告的撰写过程却传递了正面的信息。该报告由中国证监会牵头组织协调,项目组对全球25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展开调研,并负责分析数据、撰写报告。这是当前少见的由中国证监会牵头组织的较大规模的国际间调研合作。从该报告收到的国际评价来看,这是一个受到高度认同的开始,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国际话语权的加强。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