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蓟县大火:悲剧是这样发生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逃生者主要靠自救,经历了本不该有的种种磨难;未及逃生者,已长眠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王箐丰
 

  位于天津市最北部的蓟县,6月30日下午,天气晴朗并伴有西南风。

  作为天津市惟一的半山区县,蓟县号称天津市的“后花园”。每到周末,市区中心的中昌北大道上人流如织,这里有蓟县最大的商场——莱德商厦。

  6月30日,周六。由于女儿拿到了满意的高考成绩,蓟县居民黄景生、刘凤丽夫妇于当日下午带着女儿到这里给她买衣服。

  当天下午3点左右,莱德商厦出现火情,大火从一层迅速将整栋商厦吞没,虽然帮忙救出数位被困的顾客,黄景生却没能从大火中救回自己的妻子。嘶哑的呼喊,没能换来妻子的回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蓟县大火追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