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化就是本土化——专访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CEO博乐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对话人

  博乐仁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CEO

  叶伟强 财新传媒副主编

[对话背景]

  中国的转型时期正值全球化风起云涌之际,由是深深打上了全球化的烙印,“中国制造”更成为全球分工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全球化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的角色和作用也必然要发生变化,“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移”,“走向价值链高端”便是其中最为核心的内容。

  因此,我们看到中国的产业正在发生几个维度的转移,包括从沿海到内地,从价值链低端向高端,以及从国内走向海外。这些对中国的企业来说,无一不是全新的课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