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诚30亿信托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振富集团20亿元账外融资暴露,30亿元信托计划陡然悬空,中诚信托接管该公司,信托计划受偿顺序却在债权人之后,风险一览无余
振富集团并购的核心资产之一山西三兴煤焦有限公司, 2009年曾涉及一宗企业和山西白家峁村民的械斗命案,涉及持续多年的采矿权纠纷。
出版日期 2012-07-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
 

  受累于账外民间融资,一家矿产企业正官司缠身,与此相关的一份规模为30亿元的信托计划变数丛生。

  中诚信托旗下的 “2010年中诚-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下称“诚至金开1号”)正处于危机四伏的时期。该信托计划全部用于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下称振富集团)的增资,持有49%股份。

  融资方振富集团因民间借贷纠纷,在今年二季度引发了三起诉讼,使这款在2014年到期的信托计划陡然陷入巨大风险之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