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端餐饮天花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09日
无论是俏江南还是小南国,市场扩容受限,只能在资本市场小规模融资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见习记者 刘冉
 

  折戟A股IPO后,定位于商务宴请的中餐连锁店俏江南开始H股上市的征途。路透社消息称,俏江南已于6月底通过港交所聆讯。

  “为什么非要在不好的时间窗口硬上呢?”一位国内大型PE合伙人对俏江南迅速“转战”香港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在他看来,目前H股市场IPO的估值水平对拟发行公司十分不利。

  以上海菜品和地道小吃为卖点的连锁餐饮公司小南国(03666.HK)亦完成H股招股,并于7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根据6月29日小南国发布的全球发售结果,此次IPO募资总额仅为5.12亿港元,按照汇价计算尚不足1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