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电信大尺度改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中国移动与联通都半途而废,“最国企”的中国电信能否走下去
天翼视讯只是中国电信改制计划中的一部分。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王晓庆
 

  上海电信旗下天翼视讯最近完成的一轮私募令很多员工充满期待,因为私募的完成意味着公司距离上市又近了一步。而为了上市,这些员工已经于一年前放弃了中国电信的编制,以及编制后面归属于垄断国企的福利与稳定的未来。

  6月4日,招商中国基金发布公告称,招商中国基金全资附属公司广东深圳市天正投资有限公司,向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天翼视讯)注入1.02亿元,持有天翼视讯经扩大股本后约5.37%的股权。

  这则看似普通的公告透露了天翼视讯私募的进展。一个月之后,天翼视讯证实已经正式完成了首轮私募融资,除去招商中国基金,此次还引进了三家投资者,既有外资,也有民营资本,共计融资3.8亿元,四家投资者占天翼视讯20%股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