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别给他们牌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谁最不希望UPS等外资快递公司拿到国内快递牌照?
2012年1月15日,大熊猫“欢欢”和“圆仔”从成都直飞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承运商联邦快递使用上有熊猫彩绘装饰的波音777货机-“联邦熊猫快递号”运送大熊猫。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吴静
 

  “联邦快递和UPS目前还没有拿到国内快递的资质。”国家邮政局一位主管官员7月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法律规定,相关程序正在履行当中。”

  5月25日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的一则公示信息引发了各方对此事的关注。据公示信息,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FEDEX)和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UPS)作为台港澳法人,独资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国家邮政局正在审核,公示时间为2012年 5月25日至2012年5月31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