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美续走宽松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全球央行宽松大幕越拉越开,美国渐趋恶化的经济数据或许会加快QEⅢ的来临
出版日期 2012-07-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经济下滑的诸多担忧,令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大幕越拉越开。

  继美联储在6月宣布延长“扭曲操作”后,7月初,中国、欧洲和英国央行相继宣布货币宽松政策。与此同时,美国经济一改一季度的强势表现,6月疲弱的就业数据更是令第三轮量化宽松(QE Ⅲ)的预期有所升温。

  7月6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8万人,而市场预期值多在9万人到10万人之间。虽然失业率仍维持在8.2%的水平上,但降至历史低点的劳动参与率却足以说明当前就业增长的窘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