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投债又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悄然放松的背后,是不同监管机构在效率、信披以及持续监管层面上的竞争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在“稳增长”的调控政策背景下,城投债的发行正在逐步放开。

  6月下旬至7月初,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两次召开会议,主题均是全面放松城投公司发行中期票据(下称中票)和短期融资券(下称短融)。在此之前,银行间债券市场主要是一些大型城市城投公司发行中票,比如上海、北京、广州。去年陆续开始有少数城投公司在银行间债市发行中票或短融。

  “城投债市场很快面临分层。资质稍好的城投公司可能倾向于来交易商协会,因为审批速度快,更市场化。资质相对较差的也许会去发改委排队。”某券商固定收益部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