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棉有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肆虐柬埔寨,造成数十名儿童死亡的神秘病毒,目前被初步认定是手足口病,但也可能为多种病毒的混合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1日,柬埔寨首都金边,村民带着孩子在儿童医院排队等候医疗检查。近日,柬埔寨发现一种神秘疾病,目前已经导致数十名儿童死亡。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每到雨季,蚊传疾病肆虐的时候,甘塔宝霞(KanthaBopha)儿童医院总是挤满了患儿。由于能够提供免费而专业的治疗,这家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公益医院每天都在满负荷运行。

  将近九成的柬埔寨重症儿童要靠这家医院挽救生命。以往让医生们颇感棘手的病例主要是登革热、脑炎等。

  但最近三个多月以来,让医生们头疼的是一种尚不能诊断的神秘疾病。该病的初期症状是高烧,接着是呼吸道及神经系统出现症状,然后呼吸系统功能迅速恶化。从初期症状到患者死亡只需要不到三天的时间。自2012年4月以来,甘塔宝霞儿童医院一共有66名儿童感染此病,64人因医治无效去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