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卫平:假如明天来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16日
绿城断臂求生,宋卫平要找安全的余地
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今年55岁的宋卫平,不是房地产大佬里话题最多的那一个,却最富辨识度。

  外界对他褒贬不一,推崇者称其忠于品质为先,有情怀,一手将绿城打造成明星企业;不屑者认为他棋走险招,偏执激进,独断独行,只为富人服务,推高房价;中性一点的评价是:赌性强、造房子是好手。

  这些评价,很难和一个穿着不怎么讲究、总是笑眯眯的人联系到一起。说到房子,宋卫平喜欢讲的是建筑与人、自然、社会的关系,立志于要在城市中留下美好的建筑,看不出他是那个正身处风口浪尖上的大地产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