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梁振英挑战在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麦齐光事件和违规建筑问题,触碰香港舆论对法治和廉洁的敏感神经,亦凸显选战“后遗症”
2012年6月25日,中国香港,梁振英位于山顶大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工作,大批记者在现场拍摄。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戴甜
 

  上任12天火速请辞,并被廉政公署拘捕,原香港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成为香港历史上任期最短的局长。

  7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特首梁振英出席首次立法会答问大会,正是情势棘手之时。

  梁振英政府的麻烦不限于麦齐光事件。竞选成功后,梁振英本人就因住宅的违规建筑问题,遭到质疑。

  违规建筑的瑕疵,恰恰是梁振英击败另一特首候选人唐英年的“致命武器”之一。

  在立法会问答大会的会场上,有议员展示出以梁振英头像制作的充气玩偶,顶着个红色长鼻子,以示不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