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气隐性高门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23日
仅对无重叠矿权招标,和外资合作的政策空白,无形中抬高了进入页岩气领域的门槛;国土资源部指望的主力还是油气央企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中天城投(000540.SZ)董秘李俊最近非常关注国内页岩气产业的发展,今年6月底,他刚飞到上海参加一个页岩气论坛,“正式、非正式的页岩气会议我们都在积极参加,还参加了国土资源部页岩气第二轮探矿权投标的意向调查。”李俊对财新记者称。

  一家房地产公司想要涉足页岩气开发,看上去令人困惑。其实,之前在贵州锰矿、煤矿等领域有所涉猎的中天城投,对页岩气的关注始于四五年前。“这次(第二轮页岩气招标)既然不限制,我们就去看看热闹吧。”李俊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