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外波兰麻烦未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中海外折戟波兰的原因在于对波兰市场认识不足,双方法律争议悬而未决,低信誉或将增加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本
2010年7月15日,波兰A2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REUTERS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中海外的波兰麻烦还没有结束。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海外)在波兰中标的A2高速公路项目,原本应是其进入欧洲高端基建市场的跳板。这条连接波兰首都华沙和德国首都柏林的高速公路,是波兰为与乌克兰联合主办欧洲杯而兴建,计划在今年6月8日赛事开幕前完工。

  欧洲杯开幕前一两天,A2高速公路通车,但是来往车辆须绕行“中国部分”;赛事落幕,路还在修,波兰方面估计要到10月才能完工。

  “但现在的路不是中国人修的,是德国人修的。中海外‘逃跑’让我们很没面子,就好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场馆居然都没有建好。”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麦伊曼(Stawomir Majman)告诉财新记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