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辜胜阻:如何开放民间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让民间资本真正进入垄断行业,需要优化市场准入机制,强力深化垄断行业改革,同时实施以减税费为重点的积极财政政策,调动企业的投资积极性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
 

对话人

  辜胜阻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

  于海荣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从今年初政府公开承诺上半年出台开放民间投资相关实施细则,到5月、6月各部门密集出台细则,时隔两年,开放民间投资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与民间投资相关的文件已经超过20个。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7月上旬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新36条”相关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要抓好落实,尤其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抓紧做几件看得见、鼓舞人心的实事,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