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新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监管赛跑的结果是债市发行的管制正在放松,债市的风险也在积聚,市场的感觉却在钝化
中票已经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发债敞开了大门。图为2012年5月16日上午,由上海城投投资建设、上海城建隧道股份承建的黄浦江底最长新建工程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越江段,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从奉贤工作井顺利始发。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陆媛 王晓庆
 

  近期债市新政密集,三大主管部门纷纷发力债市。主管中票和短期融资券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主管企业债的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以及新近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中国证监会,纷纷召集各自的市场成员,先后在长春、北戴河、上海开会,针对债市的改革、创新等征求意见,风险控制也开始被重点提及。

  “在国际资本市场,债市被看做缓冲经济危机的备胎。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下行期,债券市场在二级市场的制度框架及功能如果不能很好发挥作用,这一缓冲作用会很有限。交易商协会将进一步放开了城市发展基础设施、保障房的发行,也将进一步放开发行期限。”交易商协会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