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机场,你敢飞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十二五”期间新建70座机场全部为支线机场。中央与地方难得地达成一致,对安全和盈利的担忧阻挡不了中国机场建设高潮的来临
2010年8月26日12时50分,黑龙江省伊春市,8·24空难发生后第一架降落在伊春机场的民航客机。CFP
出版日期 2012-07-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山西省吕梁市正准备在两个山头之间修机场,把山头削平了,削下来的土方石头填补在两个山头之间的沟缝里。”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说。在中国许多地方,这样移山填海造机场的风潮正在兴起。

  “‘十二五’期间新建机场全部都是支线机场。”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7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底,中国新建机场将达70座,改扩建机场101座。新建机场主要分布于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未来很多旅游景区或矿产资源丰富的投资地区都会有直达航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