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尔滨刺医案开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弱者相害,了局何在?
《财新周刊》 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叶清逸
 

  7月25日9时30分,哈尔滨市中级法院的刑事法庭上,53岁的王东清坐在检察官一侧,他的对面是64岁的李禄,二人的目光都聚向法庭中间的被告人李梦南。同样来自内蒙古、平日相距约1300公里的二人,在这一刻迎来命运交集的时刻。

  四个月前,李禄差两个月满18岁的孙子李梦南,拿起一把红色的水果刀,刺向王东清28岁的儿子——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哈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实习医生王浩,酿就震惊一时的哈尔滨刺医血案。(详见本刊2012年第13期封面报道“刺医”,及财新网“哈医大血案”专题报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