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梅耶尔骑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雅虎投资者会给新CEO、前谷歌副总裁梅耶尔一个机会,但如果她犯下错误,他们也会毫不容情
出版日期 2012-07-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曾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无能董事会的雅虎终于做出了一项聪明的决定。7月16日,这家身处停滞困境的标志性互联网公司令人意外地宣布,前谷歌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雅虎新的CEO。该消息公布后,雅虎股价盘后上涨2.3%,报收于16.01美元。

  这显然是一次成功的挖角。过去几年,眼看着苹果、谷歌、facebook等成为数字世界新的主导力量,作为互联网时代初期最成功的门户网站,雅虎过去四年更换了四任CEO,依然无法改变在日新月异的科技业界裹足不前的颓势,业务陈旧再加军心涣散,人们已经把它和诺基亚相提并论为TMT产业走向移动互联时代的两大失败者。而玛丽莎·梅耶尔虽然职务上不过是谷歌的副总裁,但作为谷歌知名度仅次于两位创始人及前CEO施密特的“硅谷第一美女”,梅耶尔在谷歌期间负责的产品研发与用户体验,恰恰是雅虎最受批评的短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