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狗的隐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不可思议的举动,彰显出一种精神上的力量。今天我们能在哪里看见这种力量呢?
出版日期 2012-07-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崔卫平 | 文

  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纽约布鲁克林电影节上,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老狗》获得最佳影片奖。此电影节是一个独立电影的展映平台,覆盖面很广,本届就有超过2000部影片报名,104部影片得以放映。《老狗》从中脱颖而出,是中国独立电影的又一殊荣。

  万玛才旦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2002年进入电影学院学习之前,已经是颇有名气的藏族作家。他同时用汉语和藏语写作。我看过他写的汉语小说,都是藏族生活题材,关于爱情、孤独、死亡,语言干净,意蕴深邃,具备一个好作家的所有条件,只是看不出来其他的野心。肯定是有些东西没有找到释放的途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