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7月30日
精神家园暂无所栖,就先回到自己的内心吧

《什么样的人生是值得追求的》

  汪丁丁 著

  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2012年4月

  汪丁丁的“青年对话录”一共三册,其他两册分别为《教育是怎样变得危险起来的》和《未来八年我们该如何做》。书名以答问录形式出现,虽也有传道解惑的文章,但更多为探索性自问自答。三册书话题颇广,以幸福、教育、民主为主。本册话题是幸福,从幸福的来源讲起,具体到对某一得到幸福的个体的祝福,涵盖了幸福话题的几乎所有方面。

  哲学首先是对常识的反思,但在缺少常识的国度,叙述常识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反思。也因为常识的极度匮乏,被叙述的常识,已不再是常识,所以,读汪长长短短的文字,需要极大的耐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