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的信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1日
短期内我们要求的是稳定市场,而不是债务共担
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格里利。东方IC:Riccardo Antimiani
特派记者 胡舒立 张翃 发自罗马
 

  受访者:格里利 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

  今年7月中旬,财新《中国改革》记者受邀前往意大利参加会议,“专家型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为主旨演讲嘉宾,并应约接受专访。此时之意大利,比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受关注——在西班牙也不得不低头向欧盟求援后,意大利就成了下一张备受关注的多米诺骨牌;好消息则是,蒙蒂在欧元区决策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尤其是在最近一次欧盟峰会上硬是说服了“铁娘子”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意意、西、法等提出的救援资金直接注资银行、入市购买政府债券等要求。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