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党代会报告传递的信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1日
宽容各地在改革开放方面的实践探索,有助于形成各尽所能、各展其长的良好改革氛围,也有助于下一步国家层面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
不少省市的政策虚实不一,重视发展的政策较实,而解决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性问题的政策较虚,能够提出支持国家宏观调控要求的政策较少。CFP:Lintao Zhang
特约作者 周民良
 

  2012年7月初,新一届中共北京市委班子亮相,标志着全国各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的结束。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此轮换届工作引起各方关注,人们也力图从各地党委的报告中了解地方发展思路的变化。对于各地召开的党代会和提出的发展思路,中共中央也十分关心。 由于各地的发展思路与国家的宏观战略息息相关,了解地方发展思路有助于理解“十二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在地方的实施状况和地方党政部门的工作要点和政策关注点。笔者通读了若干省市的党代会报告,深感其中有一些共同的积极性和进取性的新动向和新特点值得总结。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