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换届新气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1日
这一轮省级党委换届为今后的人事布局打下了基础,新人选、新看点、新趋势、新规则值得密切关注
特约作者 单学刚
 

  随着7月3日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郭金龙为市委书记,自2011年10月开始的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全部结束。由于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明年从中央到地方的政府换届也只有不到一年时间,这一轮省级党委换届为今后的人事布局打下了基础,其中很多特点值得总结。

新人选:未出现“70后”

  以各地选举结果统计(不算上选举后的调整),31个省、市、自治区共选出党委常委(含书记、副书记)404人次(其中2人先后在两省当选,实有402人),除新疆、西藏15人,青海14人,海南12人外,其余省份都是13人(陕西、四川、上海无军队代表,各空缺一人)。通过换届,31个省、市、自治区选出党委书记31人(其中新任1人),副书记65人(西藏4人,新疆3人,其余2人;其中新任8人),选出新任常委82人,除新疆外,各省份均有新常委当选,安徽新常委最多,有五张新面孔。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