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在坚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格里利在专访中说:“只有危机时刻才能引入艰难改革”
欧盟财长在会议上达成一致,同意提高欧盟银行资本充足率,以防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重演。2012年5月1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召开。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胡舒立 张翃 发自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的办公室位于罗马市中心的一处古老典雅的院落。作为欧元危机的“战时指挥室”,部长办公区在二层南侧,中间是一间异常宽敞的会议室,设有圆型会议桌,可容数十人开会。

  进门左侧,是新闻发言人的办公室;右侧,就是经济与财政部部长的办公室,有着古典的奢华——十多米层高的房间穹顶,整个屋顶可见几幅文艺复兴风格的壁画。

  刚上任不到一星期的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格里利(Vittorio Grilli),清瘦,穿有条纹的蓝黑色西装,比起典型意大利人的谈笑风生,他略显严肃。采访前五天的7月11日,他刚刚接替兼任该职的总理蒙蒂(Mario Monti),正式主持意大利的财政经济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