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亚迪躲过一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专家鉴定为比亚迪动力电池安全背书,但当前技术和检测仍不足以支撑高性能电动汽车的迅速推广普及
最近两年,国内先后发生的电动汽车安全事故已有十几起。图为深圳“5·26”车祸中被撞起火报废的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深圳“5·26”重大交通事故鉴定报告被期待已久。卷入事故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01211.HK,下称比亚迪)e6纯电动车,在等待对其安全性的权威认定,而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最大的城市深圳,乃至电动车行业,需要一份行业政策如何延续的重要参考。

  8月3日,这份报告正式对外公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广东省消防总队、北方车辆研究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技术机构13名专家组成的事故鉴定专家组,最终认定,e6纯电动出租车的电池并无爆炸,整车安全并无设计缺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