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翡航自主破产清算 中行30亿贷款悬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翡翠航空股东坚持自主破产清算,企图抽身而退,主要债权银行则四处寻找下家,力图挽回损失。博弈已到紧要关头
翡翠航空成立之初,飞机出去时满仓的中国商品,回来时则带德国货物满载而归。后来市场开始疲软,往返货机通常只能装到半仓,到2011年已经基本无货可运。
出版日期 2012-08-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于宁 符燕艳
 

  首家中外合资的航空货运公司——翡翠航空,6月1日重启了去年就提出的自主破产清算。

  2011年末,已经身心俱疲的翡翠航空股东们无心恋战,提出自主破产清算,但主要债权人中国银行依然希望通过重组来挽回损失。

  财新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1月31日,翡翠航空总负债43.87亿元,其中银行负债34.5亿元,多数贷款来自中行,建行也有少量债权;股东负债3.45亿元,经营性负债5.92亿元(包括抵押给中国银行的三架飞机,每架飞机欠租金225万美元,三架共欠租金675万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