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近东之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张近东和苏宁还有多少财务资源可以投入电商大战?
今年4月由苏宁易购挑起,京东、天猫、库巴等电商巨头全面参与的价格战,已经让参与者筋疲力尽,苏宁易购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凌华薇 陆媛
 

  47亿定向增发刚刚完成,现行股价较定增价已腰斩,再加上半年业绩预减,这些消息引发业界对苏宁电器(002024.SZ)商业模式、资金压力和未来估值的热烈讨论。

  根据8月7日晚间苏宁电器发布的公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向三家信托公司补质押和申请并购贷款提供质押,结合6月11日苏宁电器的有关公告,张近东参与定向增发35亿元的资金来源和结构已经显露无遗,华润信托、中航信托、北京信托和农行南京玄武支行为其提供了单一资金信托和并购贷款,张近东提供了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做质押。在股价暴跌后,张近东以本人持有未质押的上市公司股票补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