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暇公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2-08-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因我所干部职工家中办喜酒,全体干部前往做客,请办事的人员星期一再来办理相关业务。”7月27日,湖南省凤凰县沱江工商所贴出了这样一则通知,落款处还加盖了公章。8月7日,凤凰县工商局调查后认为,事件基本属实。该工商所所长黄某、副所长申某被处停职检查。

  全体干部职工离岗吃酒,并且敢发盖章的通知,可见该工商所平日无人监督、懒散成性,乃至不加掩饰。当公权被攥在手心任意把玩,公务就成官老爷的自留地,作息随心。如有严格、有效的监督机制,公职让能者居之,无能者失之,此弊可除。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