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在坚持地产调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2011年,是温总理PK开发商;现在,是温总理PK地方政府”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李雪娜
 

  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八个督查组奔赴全国16个省(市),专项督查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此前一周,国土资源部召开视频会议,提出坚决防止房价反弹、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力度,要求各地不得擅自调整放松调控政策。

  中央政府大规模开展督查工作的背景,是市场回暖,以及各地政府层出不穷地冒出“不听话”政策。

  房价在环比连跌八个月之后重拾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达到25个,较5月增加了19个。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比6月上涨0.33%,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上涨,只有30个城市环比下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