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音乐奥运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对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享受程度,取决于对英国流行音乐的熟悉程度。这场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的演出,是50年来英国流行音乐的精选集,或许也可以称为一场音乐奥运会。

  那些歌手、乐团、DJ,你或许听过,或许没听过;你或许喜欢,或许不喜欢;看看场上运动员们沉浸其中的样子,伦敦是下定决心要把闭幕式变成最high的一场party。

  无论如何,当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音乐响起,演员们在舞台中央拼出列侬的脸的时候;当辣妹(Spice Girls)组合的五位辣妹,站在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顶上重新带动全场的辣旋风的时候;当皇后乐队(Queen)宝刀不老地演奏他们的《We Will Rock You》的时候,在音乐奥运会上,英国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