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所有的巨贪,都是被包庇他们的“好心人”、“心太软”的制度一手养大的。好干部是组织好不容易选拔培养起来的,所以就要保护他们到“最后”。于是最后,他们终于都提前走到了最后。

  ——张海燕

  在一个没有建立公平机制的社会环境中,如何实现个人的财富或者政治理想有许多特殊路径。关系就是其中最容易被人想到的捷径。只是任何事都有其两面,把其中一面做到极端,另一面就也以同样极端的方式呈现了。

  ——陈进

  维持这种关系靠的是利益,而获取这种不正当的利益靠的是权力。权力一旦缺少制约,最终将会危害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