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股决定性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退市、公司回购以及转板,三种命运等待着B股上市公司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申璐 记者 郑斐
 

  沉寂已久的B股市场,因为退市制度的出台再起涟漪。

  1993年上市的闽灿坤B(200512.SZ)多年持续盈利并分红,因股价触及退市指标可能成为深市退市第一股,引发舆论和业界热议。一直“A+B”上市的蓝筹股中集集团(000039.SZ),则主动寻求自救,拟将其B股转为H股,以试图摆脱惨淡的B股市场。

  退市新政将B股市场长期股价和成交量双低的老现象曝光。何去何从,关乎存亡。

退市行情

  退市新政正式实施不到一个月,几家B股公司就站在了退市边缘,其中闽灿坤B截至8月2日停牌已连续八个交易日跌停、连续十八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人民币,最为迫近退市红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