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孤独是最好的陪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0日
卡维拉(1919-2012)墨西哥艺术家
卡维拉的传奇经历,及其对传统爱情歌曲的演绎,打破了社会对性别差异的桎梏与偏见。
出版日期 2012-08-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茵陈 | 文

  上世纪50年代,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夜幕下,处处可听到一个沙哑的嗓音,时而缓慢温柔,时而高亢热烈,倾诉着对爱情的伤逝与憧憬:“我希望,当你离开我,你的生活会好;我希望,你遇到比我好的人……”

  唱歌的人是卡维拉(Chavela Vargas),墨西哥人心中的国宝级歌后。她对墨西哥传统乡村音乐的改编和演唱令人难忘,如同她标志性的红色披风与倔强不羁的舞台形象。而她本人的传奇经历,及其对传统爱情歌曲的演绎,则打破了社会对性别差异的桎梏与偏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