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贷款温和来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如果未来经济下滑超预期,银行逾期贷款将逐步向不良贷款迁徙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田林 见习记者 李小晓
 

  硬币的另一面翻了过来。

  中国的银行业上半年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银监会近期公布的银行利润及上市银行中报披露均好于市场预期,但并未改变市场对未来中国银行业盈利的可持续性和资产质量的担忧。

  银监会数据显示,2012 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净利润6616 亿元,同比增23.3%。

  已披露中报的五家股份银行显示业绩仍旧靓丽——其中四家银行(浦发、兴业、平安、华夏)中期净利润均增长30%以上。特别是兴业银行,拨备前利润同比增70%。招商银行中期净利润233.77 亿元,绝对额排名第一,同比增长25.68%。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