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障房给了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保障房建设独立监督机制的缺失,令其生长出种种变通财技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张艳玲 于宁
 

  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情况专项督查组于近日披露的调查结论显示,调查涉及的全国16个省市中,超半数省市的楼市调控落实情况受到了肯定,督查组仅对湖北、湖南、河北、山东等省,以提醒、建议等方式提出了委婉批评。

  看上去,中央的态度比较“怀柔”。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普遍回暖,房价持续反弹,部分二三线城市纷纷以各类放松政策试探中央的调控底线。但是,一位接近中央决策层的人士近日却对财新记者表示,“很多人以为商品房限购政策会放松,实际上根本不可能。中央对地方政策执行情况将严格监督,哪儿有反弹就会去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