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机甩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27日
出版日期 2012-08-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在8月15日的重庆江北机场,中联航重庆飞北京的航班延误数小时后到位,91名乘客因不满赔偿与地勤人员交涉未登机。当他们看到渡桥收起、飞机还卸下一些行李要求登机时,被机长拒绝。最后,该航班搭载24名登机乘客飞走。《重庆晨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航班延误已成痼疾,很大部分病因又是体制性的,但不能因此豁免航空公司对乘客的义务。航空公司习惯性推诿和象征性补偿,导致乘客往往情绪激动,以闹事代维权。显然,在一个行政过分干预的行业,难以产生好公司和好顾客。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