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防艾新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国际基金会撤离,中国政府承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资金空缺将由中央财政填补。民间组织与官方如何有效合作,新题待解
2011年11月30日,成都一家名为同乐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艾滋病预防和关怀组织,征集了20余名志愿者,在地铁中进行了一次快闪活动以宣传关怀艾滋病患者。
《财新周刊》 记者 昝馨
 

  哈尔滨市一条僻静的小街,一个普通的老旧居民小区,一套约80平方米的住宅。大门常年紧闭,但偶尔会有男子来敲门。其中有些人行为谨慎,装扮神秘,进门不久又匆匆离去。

  这个隐匿的场所,是黑龙江一个老牌的防控艾滋病民间组织——康同工作组办公所在地,该民间组织前身为2002年开通的哈尔滨同志健康热线,2004年后改为现名。它主要为男性同性恋者提供艾滋病防控服务,其中包括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下称HIV)的快速检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