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极限英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尼尔·阿姆斯特朗(1930-2012)美国宇航员,人类首位登月者
阿姆斯特朗作为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之一。
出版日期 2012-09-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于达维 | 文

  作为“阿波罗11号”的飞行指令长,他在踏上月球的一刻说出的那句话——“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成为永载史册的名言。

  在天空中翱翔,挑战人类的空间局限,是他从小的梦想,也成为他奉献毕生的事业。2012年8月25日,首位登上月球的美国著名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Neil Alden Armstrong)因心脏病手术的并发症逝世,享年82岁。美国总统奥巴马获知此消息后说,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他和“阿波罗11号”团队在1969年成功登上月球的经历,为全美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激励。他登上月球的那一刻,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难以忘怀的时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