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违法与变法:“居者有其地”在美国西部的实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美国的政治和法律制度足够灵活和包容,对 “违法的”诉求做出了渐进式的反应和调整,最终实现了政府与违法者的双赢
出版日期 2012-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乔仕彤
 

  时至今日,美国以对产权的保护而著称于世。但是,理想不是靠写进《联邦党人文集》就可以实现的。连英国人都是历经光荣革命才使产权免受王权的肆意侵蚀。美国人究竟是怎样实现其“居者有其地”的理想呢?

合法的投机者与非法的拓荒者

  美国在独立之后,通过购买和战争获得了大量的领土。原东部的十三州也割让了部分领土供联邦政府管辖。这些土地大多位于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n)山脉以西,包括了除原北美十三州以外几乎所有的美国领土,面积超过十五亿英亩(约607万平方公里)。1803年,超过90%的美国土地归联邦政府所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