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航母未来部署与使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预先筹划中国航母未来部署与使用,关键在于要明确“谁是对手”、“哪个方向是重点”和“航母承担什么任务”三个基本问题
特约作者 郭亚东
 

  随着美军重返亚太的脚步日益趋紧,中国周边一些国家加快了领土争夺的步伐。从菲律宾在中菲黄岩岛纠纷上的肆无忌惮,到越南在中越争议海区的高调采油招标,再到近期日本东京都政府购岛计划和拘捕中国“保钓”人士事件,一些国家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编织着十面埋伏、四面楚歌、风声鹤唳的战略态势,企图有所收获。其实,这些国家打错了如意算盘,殊不知他们在搅浑清澈湛蓝的南海、搅乱风平浪静的东海的同时,也搅动了中国加快推进海洋战略和加强海上力量建设的决心,最终将导致那些企图占便宜的国家为其行为付出高昂代价。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