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政策求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01日
欧美和新兴经济体的改革任务都相当迫切,全球监管体系的完善和投资者信心的重塑,将对改革成败产生重要影响
记者 张环宇
 

  美国次贷和欧债两大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尚未平息,全球经济疲弱的挑战已接踵而至。面对增长放缓、通胀高企、资金外逃、汇率大幅贬值等风险,许多国家在负重中艰难前行,政策求变和更为密切的全球协作也愈发凸显其重要性。

  2012年年初以来,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陆续推动政策宽松;欧洲央行通过降息和长期再融资操作,美联储则通过“扭曲操作”向市场中持续注入大量流动性。然而,效果却并不显著。新兴经济体则在“保增长”和“抗通胀”的政策悖论中徘徊,多数新兴货币相对美元出现大幅贬值,以往风光无限并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金砖四国”也开始黯淡无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