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远洋有风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看到我脸上的痘痘没?上次年报发布会,痘痘就全面爆发了,这次中报发布会又是这样。”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远集团)一位管理层私下调侃。

  2011年,中远集团旗下的中国远洋(601919.SH/01919.HK)净亏损为104.5亿元人民币。“A股亏损王”的帽子,看来是戴定了。2012年上半年,公司亏损48.7亿元,同比下滑80%;营业利润亏损31.4亿元,同比减少851%。

  在北京、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表示,在严峻恶劣的市场环境下,没有实现公司经营效益最大化、股东回报最大化,代表公司管理层向全体股民道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