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竞争力出了什么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新兴经济体要提高市场效率,发达经济体则要打破政治僵局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2012年,全球经济在一片阴霾笼罩下苦苦寻觅出路。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面临着各自不同,又有相似处境——经济低迷,政策空间却在不断减少,低增长和高通胀压力并存,错综复杂的形势不仅让宏观调控更显艰难,也给各国竞争力远景带来深远的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2012-2013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全球竞争力格局也在发生微妙变化。本次排名中,竞争力前三名的国家分别为瑞士、新加坡和芬兰。美国排名由去年的第5名下降到第7名。新兴经济体中,中国排名由去年的第26名下降到第29名;印度排名则由去年的第56名下降到第59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