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选战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香港政坛传统的两大阵营内部出现分化:建制派裂痕未弥合,泛民主派陷入温和与激进之争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戴甜
 

  183万人。这是香港回归以来创历史新高的投票人数。9月9日,香港第五届立法会选举如期举行。新一任立法会议员任期由今年10月1日开始,为期四年。

  选战之后,党派重新布局,可以预见立法会内部对抗性将增强,新政府管治将需要平衡多方力量。在外部,自从今年3月特首选举以来,香港的政治舞台一直未平息,香港人开始对这座城市的前途感到担忧。

议席重排

  与上届立法会选举相比,此次立法会的席位新增了10席,总共达到70席。其中35席由地方选区直选产生(此次增加5席),30席由功能界别产生,另外5席为此次新增设的区议会功能界别议席(下称“超级区议员”席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