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互联网新金融模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从业界到监管,激辩互联网给传统金融业带来的机会、改变、冲击甚至可能的颠覆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互联网兴起,让一些传统行业式微。如数字音乐之于唱片业,电子书之于实体书店……现在传统金融业是否正在滑向同样的命运,为无传统中介、无垄断利润、无交易成本的互联网新金融模式让路?

  这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的最新观点(相关报道见本刊2012年第24期“互联网新金融模式”)。他以2011年中国银行业、证券业利润1.1万亿元,员工薪酬1万亿元等数字为例,认为这是社会为现行金融模式付出的极为昂贵甚至有些多余的交易成本,而互联网新金融可以消减这些交易成本,提升全社会的效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