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探底趋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随着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趋稳,而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可能性已然不大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新近出炉的8月经济数据,如预期般放缓,透露的信号却颇为复杂。

  一方面,反映供给侧状况的工业增加值数据,继续下行,刷新2009年6月以来的新低,需求侧的出口也持续低迷;另一方面,消费继续平稳,前期持续走低的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则呈现出明显的回暖态势。

  “从数据看,经济正在底部企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对财新记者表示,工业环比增幅开始扩大,重工业增速再度超过轻工业,8月很可能是年内低点,但大幅反弹仍不可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