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华90巨额赎回风波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通过“份额膨胀法”做大蛋糕的分级基金,面临赎回危机时,以何化解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张冰 见习记者 杨璐
 

  银华基金借助9月7日的大涨,顺利实现咸鱼翻身。

  8月31日,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银华90)进取端银华鑫利份额净值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0.250元。

  银华90成为行业内首只触发到点折算的分级基金。

  不仅如此,由于银华90下拆期间正好赶上A股市场持续走低,在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强烈预期下,银华90基金遭遇了大额赎回。

  “具体的赎回数据要看基金9月的月报,但是有消息说,银华90这次赎回超过30亿元。”接近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士说,“银华基金内部那几天一片愁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